close


又到了吃吃喝喝的篇幅,今天要報給大家的好康是偶從小吃到現在的超美味肉圓。
這家店在拾多年前還是一台推車攤、就在旁邊福佑宮側門邊擺的、也有一陣子在正門對面,現在是已經進化到成為有店面的了,由此可見多年來生意始終絡繹不絕才有今日的好成績啦,也間接的為它的美味背書了。

記得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剛搬來這邊住,映像中那時候才第一次接觸到肉圓這玩意,在這之前應該都沒吃過、所以一開始家裡人在吃的時候我還很排斥而都沒有吃的說,沒想到某一天被逼的吃下第一口他的內餡之後就徹底的愛上這個平凡無奇的肉圓了,到現在我還記得最高紀錄我一次吃了6顆、這是真的、還跑了2趟、因為第一趟買3顆回家吃完之後發現不滿足還想吃所以跑又去買了3顆回家吃才過癮.........,可能那時候剛好是小五小六在發育中正是會吃的時候吧,真的是從小吃到大,不過小時候去買老闆叫我阿弟仔,吃到現在拾多年過去了我還是阿弟仔,哈哈不會老真好,最厲害的是這中間我有一段時間大約幾年都沒有去,應該是高中以後那一段時間吧,那是人面貌變化最大的時候,後來想到再去吃的時候老闆一看到我連想都沒想的就能說出"阿弟仔!!很久沒來喔"真是嚇了我一大跳、老板的記性怎麼這麼好啊,老闆的好記性想必也幫他留下了不少老客戶吧。

肉圓從前是一顆15元"快20年前喔"現在一顆30元,可能是很多人一次吃2顆吧,所以現在有大碗和小碗、大碗就2顆60、小碗就1顆30元,應該是比較方便啦。
常見的肉圓有分清蒸的和油炸的,這一家是油炸的那一種,除了外皮以外、內餡還包有豬肉和筍絲,他的外皮不會厚到吃起來沒味道、也不會薄到沒嚼勁口感不佳就是這麼剛剛好,至於老闆娘會幫你加的醬料有蒜末、醬油膏、甜醬和辣椒醬等,這些醬料混在一起的味道有點甜有點鹹帶點蒜頭的刺激,而我雖然不吃辣但也稍微嚐過一點但辣椒我真的不懂只能說很口味很清新也很少見到就是了,吃完肉圓之後你還可以拿著碗去和老闆要湯喝,雖然是清湯而已但也是用大骨所熬出來的、配上碗裡剩餘的一點醬汁真是很好喝喔。

我不知道正確的營業時間,不過大約每天下午3點以後到6點之間都有,不過最好不要太晚去,因為生意真的很好太晚去會吃不到喔,常常有人一買就是好幾拾顆的。

這就是他們家的肉圓啦、粒粒飽滿、每顆都有豐富的內餡。
 
左後方就是他們的店面,有位置可以坐、如果坐滿了也沒關係,因為旁邊就是公園可以隨你坐唷。
左邊那位是老板娘,右邊的背影就是老闆啦。
 
攤子的模樣,有4個人還是忙到沒有空檔。
 
店外排隊的長龍,是說這還是小尾的耶,人多的時候大約3到5倍的人吧。
 
他們家的招牌,彰化的品種。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家的正確地址,附上地圖一枚方便各位前去捧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