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3天,第3天的行程如下
東港--高雄--台南--嘉義--台中--夜宿台中飯店
一早起床女王先帶我去附近傳統市場吃她愛吃的肉粽,我們還多點了碗粿和一碗羹,什麼羹忘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全都很便宜,害我很不習慣、像肉粽一顆才20元、便宜吧!!嚇到我了說,後來還吃了傳說中的烤饅頭,烤饅頭顧名思義就是把饅頭拿來烤,但是中間要先剖開後加入煉乳再下去烤到表面酥酥的就可以吃了,還真不錯吃.........但......煉乳是飛燕牌嗎??現在很敏感耶!!

吃完早餐後回到女王家附近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出發了喔。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東港有三寶:一寶、二寶、和三寶
我來亂的啦,那三寶我忘了,好像有:黑鮪魚、櫻花蝦、????真的忘了
倒是"娘家"也有個三寶啦,哪個三寶??是三寶冰的三寶啦..............有看的才會知道。

女王家對面的小貓,好像在用雜草磨牙吧,我是有看沒有懂,不過蠻乖的我對牠叫牠會回應喔!!但我還是聽不懂就是。

早上的東港進德橋,因為車停在附近順手再拍它一下。
 
接下來去哪呢??當然是這嚕。哪??大鵬營區嗎??....是東隆宮啦,海鮮沒吃到、肉粿沒吃到,東隆宮可是要拍到啊。

金碧輝煌的牌樓啊。

原來東港去高雄這麼近,你看、這不就到了嗎,最高那一棟就是85大樓喔!!

路經統一夢時代,可惜車上2人都沒太大興趣,所以看到就好。
 
無意間看到的"星野銅鑼燒"這又有一段故事了,........話說大約是前年吧!噗...還真久遠呢,可見女王會記仇......嗯...是記性好啦,好~!繼續,就很久之前和女王去台中玩的時候,女王知道台中有一家有名的銅鑼燒店,於是我們就去看了一下想要買幾個來吃吃、沒想到到了現場一問之下、店員說:現場都沒貨喔,都要排隊用預訂的才會有,然後目前預訂交貨期都排到了3個月後了喔......一整個無言,所以一直到現在尚未有口福吃到傳說中的銅鑼燒,既然這次又遇到了當然一定要去問問看嚕,這又是一個沒想到啊,店員說:現場都有貨喔,不用排隊喔、更不用等唷,要多少都有喔....於是......

我們先買了一個來吃吃看。

買的是原味的紅豆奶油, 嗯....又是奶???應該沒事吧(關於奶製品資訊,他家有一篇聲明,不錯的公司處理的有模有樣的,看來大家可以安心服用啦。),好的、果然還不錯吃,又於是.....

女王密令說:買一箱........我:遵命........噗......瞧她開心的勒,女王!!!您開心我就開心了啦,因為女王怕這次沒買又會買不到,所以多買一點、但是因為這東西不能久放於室溫下,偏偏我們環島行程還有今明兩天,所以後來為了安排這一箱銅鑼燒宅配回台北的事又煞費一番苦心啊,宅配當下總價瞬間上漲50%........低溫宅配費用真貴啊!!結果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台北板橋也開了一間分店.....那這次買這麼多找自己麻煩做什麼啦、整個冏掉........。
反正都買了啦、印象中買了原味、櫻桃、咖啡等,有沒有抹茶的我忘了。
 
星野對面可以拍到的畫面,SOGO和85大樓一起入鏡。

接下來的目標是左營唷,先去鳳山舊城。

南門(啟文門)

東門(鳳儀門)

北門(拱辰門)

這是蓮池潭,進行工程中,水都被抽光了.....來的不是時候,所以沒多逛了。
 
離開高雄來到了台南。

首先來到的是台南的東門。

再來是延平郡王祠,延平郡王=鄭成功

我比較好奇的是、在延平郡王祠這怎有一塊牌坊,這叫牌防吧??而這一塊牌坊上怎麼有著很熟悉的圖像,各位看出來嗎??我沒看錯吧,那是不是某一黨的黨徽啊??嘿嘿!!!這不是台南嗎??前總統的故鄉耶,那些人去中國化的同時沒想到要替總統故鄉去某黨化一下嗎順便換上他黨的圖案才是啊??還是這太沒新聞價值所以不來炒作啊???反正這個圖像的問題我還真是好奇!!阿!!!該不會是延平郡王是那一黨的吧!!哦~~~原來如此啊~~謎題都解開了。
 
原台南放送局,復古的建築。

無意間發現的台南武德殿,日據時代的習武場所。

台南必到的景點啦,赤崁樓是也,要花門票的耶、一張50元大洋。
 
進赤崁樓之前先解決一下民生問題,到就在隔壁的度小月吃點東西。

看到這我要好好抱怨一下啦,各位看到的這2碗食物竟然花了我好像是100大洋,ㄟㄟㄟ雖然你是有名氣的店家、雖然你開在名勝古蹟旁邊不愁沒有客人,但是會不會太貴啊,份量又少還要自助....口味見仁見智不便評論.....吃的我真是點點點,你小心真會"度小月"喔。
 
用完餐來去赤崁樓逛嚕。

紀念林爽文事件的御龜碑。
  
從赤崁樓出來才發現的"雞蛋冰"可以參考-->小時候的回憶!!雞蛋冰

德記洋行、現在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沒有女王的緣,外面看看沒進去。

又一個沒緣的點,安平古堡、人爆多沒進去的好。

再來呢、億載金城嚕,這也是一定要來的。
 
內部一角,又是女王的傑作唷。
 
女王來一張吧,這下我有傘給女王使用了 。
 
接下來又到了血拼的時間了,這次女王指定要買的是、依蕾特烤布丁.....什麼東西啊?對!!又是一箱,口味有鮮奶、可可、芒果和芝麻,有關芝麻....還是別試的好,聽說芒果和鮮奶很優秀,怎我吃到的都是其他的哩。
 
離開了台南來到了嘉義,嘉義那呢??就是又一處北回歸線標啊。

驗明正身。

夜景模式曝光過度。
 
接下來就一路狂飆去台中了,真是有累到。原先規劃中因為一方面不想最後一天太累,又覺得從東港出發當天如果住台南好像太近,所以才決定住台中、另一方面呢、去過多次也熟一點嘛,結果今天又開了一大段路。

最後來期待環島最終篇吧!!愛的環島大冒險!!啪否!!97-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